close
*為了妳,寫了這篇小說。有沒有得名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終於寫完了。*

寂寞先生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不甘寂寞的男孩悄悄鑽入我的懷中。

「唉,Lonely呀……先不要鬧我,讓我把他的網誌看完嘛!」我無奈地對著我懷中的男孩輕聲嘆著。

「咪……」牠用一副無奈的眼神凝望著我。

 

沒錯,那不甘寂寞的男孩是一隻不起眼的貓。

一隻黑色的貓。

 

我最近養成了打網誌的習慣,用文字在網路上記錄我的點點滴滴。

至於,為什麼要寫在網路供人閱覽?

原因很簡單。

第一:我懶得用傳統日記本,因為那必須寫太多、太多的字。

第二:我的生活很平淡無奇,沒有什麼不好意思讓人知道的。

第三:我必須透過這些東西,來留住一些會隨時跳脫的記憶。

 

那是一場車禍,我記得,印象特別地深刻。

畢竟那一晚奪走了一個比我的生命更加寶貴的生命。

 

 

午夜的月亮,揮霍著橘色的印象,那麼悠哉地掛著。

酒後駕駛的砂石車司機,微醺,如此瀟灑地壓上了一對剛看完午夜場電影情侶的座車。

尖銳地緊急煞車嘶吼著嘰。

為時已晚發出了砰的巨響。

男人,屍塊飛散,當場死亡;女人,頭部重創,昏迷不醒。

發生了這種悲劇,總有罪人會推拖責任;總有親人抽咽不成聲。

再怎麼悽涼的吶喊也無法扭轉這令人鼻酸的事實。

 

救護車的汽笛咆哮著,為的是生命;記者的鎂光燈閃耀著,為的是生活。

 

很幸運地,女人並沒有就這樣結束了她的故事。

於是女人看著慘白的天花板、蓋著慘白的被單、看著慘白的制服來來往往,就連思緒也是一片慘白,一過就是半年。

「劉曉萱,妳可以出院了。」穿著慘白制服的醫生說著。

 

女人緩緩步行,每到一個轉角便停下腳步思索到底該不該左轉右邊;每到一個路口便停下腳步,迷惘著回家的路是不是已經偏離了軌道。

這時候,女人心中沒有掛著一點哀傷,反而多出了一種想要抓住什麼,卻抓不住的迷惑感。

其實,女人的記憶早就被三個月前那場午夜的意外,壓得喘不過氣來,只好藉由吐出一些記憶來呼吸足夠的氧氣。

 

而那男人,就是女人吐出的那一部份。

 

最後女人花了比平常多出五倍的時間才回到那突然很不熟悉的家,而家門口正坐著一位似乎等待許久的訪客。

「咪……」

牠用熟悉的哀傷凝望著女人;女人用疑惑的迷惘凝望著牠。

 

「為什麼會如此熟悉?」這是女人丟給自己的問號。

 

那熟悉的眼神,是男人遇見女人以前一貫的招牌眼神。

男人全身散發出一股令人哀傷的哀傷,似乎在絕望的深淵中不停下墜。

是女人給了男人一雙翅膀,將男人從絕望抽出,飛離哀傷。

 

於是這天起,這寂寞的房子肚裡裝著寂寞的女人、寂寞的貓兒。

就這麼過了三年。

 

 

Lonely,你知道這張照片的男人是誰嗎?」我指著桌上的相框。

那是我和一個男人勾肩搭背的合照,而相片中的男人擁有著稚氣又不失帥氣的臉龐,但不知怎麼地,透出一股令人鼻酸的哀傷。

「咪……」Lonely的眼神再次流瀉出那股令人熟悉的哀傷。

「噢,算了,問你也沒用,反正就算你知道,你也不會回答我。」我順手拿起桌邊的水杯,想潤濕一下我乾涸的喉嚨,卻發現水杯早就空了。

 

當我正想轉身走到廚房倒水時,卻發現不知何時,水壺早已經默默地站在我的腳邊。

「是你嗎?謝謝你,你總是這麼貼心。」我倒了些水在Lonely的水盤內。

「咪……」低頭啜飲。

 

Lonely是隻異常貼心的小貓,每當我認為我需要什麼的時候,牠都已經幫我準備好了,這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所以我一直懷疑牠是不是上天派下來給我的天使看護,只為了陪伴我這個出了大車禍的獨居可憐人。

所以,我什麼都和Lonely說,即使我知道永遠不會有聽到牠開口回答的一天,但我還是會說。

 

至於,為什麼要把牠取名為Lonely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或許是我很喜歡一位來自肯亞的歌手──Akon唱的那首Mr.Lonely吧;又或者是牠總是給我一種寂寞的感覺……我不知道。

 

「你看,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是他的文字總是這麼地吸引我。」我滾了滾滑鼠的滾輪。

該怎麼說呢?

他寫的網誌和我風格迥異,我的只是平鋪直述的生活瑣事,而他的卻不僅僅於此。

他的文章內容有時詼諧、有時嚴肅,有時又會出現不知所云的卮言,又有時會出現發人省思的語句。

但吸引我的不是這些,而是他文章散發出來的氣質。

 

而他又是誰?

我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就是他的暱稱:蝴蝶。

一個好端端的男人叫什麼蝴蝶?我不清楚,但我想他自有他的原因。

我只是在廣大的網海中無意間發現他的文章罷了,而幕後推手就是Lonely

某天我去上廁所的時候,Lonely趁機將我的滑鼠當成老鼠把玩……於是,就這麼湊巧地連結到了他的網誌,而我也毫無預警地變成了他的忠實讀者。

他是什麼樣的人我完全不了解,但他的文章讓我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那種感覺似乎可以喚起我一些被關在內心最深處的包廂的東西。

那,是一種思念的感覺,卻又不知道思念的對象是誰,那種感覺就好像霧裡看花,或隔著毛玻璃看人……

 

「我決定我要主動認識他了!你覺得呢?」我詢問了Lonely的意見。

 

「……」靜默無聲。

這可愛的小鬼居然又跑出去跟別的野貓瞎混了。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親愛的蝴蝶先生,又或者該稱你做蝴蝶葛格?

很慶幸我能在茫茫網海中發現你的網誌,也感謝你的網誌陪我度過了無數寂寞的夜。

你寫的網誌感覺就像是宵夜一樣,比正餐好吃許多,而且再怎麼吃都吃不膩。

你寫的網誌內容就像是柏蒂全口味豆一樣,什麼樣的口味都有,令人大呼驚奇。

你的文筆很吸引我想要認識你,不知道小女子有沒有這個榮幸?

                         小魚。』

 

為什麼叫小魚?

因為我養貓,貓愛吃魚,簡單明瞭吧?

 

送出。

 

酒釀的月光,一如往常地平凡無奇,我依然覺得它很美麗,因我的心情美麗而美麗。

月明星稀,我肯定今晚會有個好夢。

 

 

不幸地,是個惡夢。

在夢中,我重新經歷了那一場恐怖的車禍。

 

驚,冷汗。

醒,直流。

 

在我因驚嚇而陷入恍神狀態時,我瞥見Lonely嘴上叼了條毛巾,凝望著我。

 

「謝……謝謝……」我拿起了毛巾,擦了擦滿身的冷汗。

「夢中……駕駛座上的男人好像似曾相識……」

那個男人,竟在如此驚悚的夢中,給了我滿滿的安全感。

 

「咪……」Lonely跳上了電腦桌,用貓爪撥了撥螢幕。

「是想告訴我電腦有什麼嗎?」甩了甩我一頭亂髮,接著Click

「哦?他回留言了耶!」

 

 

『親愛的小小姐,又或者該稱妳做小魚姐接?

首先,先謝謝妳的支持。

沒想到我的文章被形容的跟美食一樣,真不知道是飽了你的眼福還是滿足了你的口福呢。

真不好意思,我這個人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笨嘴巴。

我心中想要表達的,永遠無法用嘴巴表達出來,所以我用寫的自在的多。

順帶一提,其實我也是妳的忠實讀者,我其實也早就想認識妳了。

                        蝴蝶。』

 

 

「哇……他竟然早就注意到我了。Lonely,我會不會太幸運了一點?搞不好其實這樣上天給我的機會呢!」雀躍的內心驅使著我點下蝴蝶最新的文章。

 

 

『遺失的鑰匙,一場意外的意外。

被鎖在深處的人蜷曲在角落,不見天日。

一場噩夢透露著鑰匙的行跡。

伸手,卻遙不可及。

最後才發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罷了。』

 

 

似乎有一顆原子彈在我的內心炸了開來。

好像有張破碎已久的地圖,逐漸的拼湊了起來,但不完全……

此刻千思萬緒各自駕著光速在大腦中高速奔馳。

嘰──砰!

激烈的連環車禍,撞出了遺失的記憶碎片。

 

 

『親愛的蝴蝶:

總覺得你今天的文章打開了我心裡某些已經遺失了很久的東西。

我想問你一些事情,介意出來聊聊嗎?

                            小魚。』

 

送出。

 

滿腦混亂的思緒,令我不得不寫些東西抒發一下。

 

『混亂的思緒像是馬戲團小丑瘋了顛,

沒人發現我停在繩索上面。

輕輕撫摸時間的無奈,

如此荒涼又溫暖。

那溫暖是不是真的發生在過去?

現實與夢境脫軌失序,

我很害怕我曾經遺忘了曾經。

這些日子以來,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低聲抽咽,眼淚之中包覆著什麼?

剝開透明的珍珠,抽出的是斷腸。』

 

我點開了那張和謎樣男子的合照。

我想,我撿起了那塊遺失的記憶碎片。

 

「咪……」Lonely專注地望著我。

Lonely,我現在好亂。你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夢中的那個人,和照片中的人一模一樣嗎?」

這小鬼瀟灑地從陽台跳了出去,似乎不想理會我的問題。

 

酒釀的月光,一如往常地平凡無奇,我突然覺得它令人混亂,因我的混亂而混亂。

東方漸漸浮現了魚肚白,預備搶走月亮與星星的光采。

這次,我不敢期待我的夢了。

 

 

「咪……」Lonely用小嘴叼著我的漱口杯,用貓爪輕拍我的臉,是Lonely一貫的溫柔。

 

簡單的盥洗過後,我發現蝴蝶又打了一篇新的文章。

 

 

『引吭高歌,心上放的季節是什麼?

推開低落的秋天,放昨天的明天。

 

小王子的狐狸曾經有過一段話:

If you come at four o'clock in the afternoon, then by three o'clock I shall begin to be happy.

或許在妳還沒發現的時候,早已經有人偷偷為妳埋下了驚喜的地雷。

 

下午四點,六號出口。

地雷將會被引爆。』

 

甜甜的滋味,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當時針緩緩地指向阿拉伯數字3時,心情便開始像蝴蝶般飛舞。

一條寂寞的魚打扮得像小丑魚一般鮮豔。

 

當時針緩緩地指向阿拉伯數字4時,心臟噗通噗通地脫序失控。

小丑魚拿出鏡子不斷地整理自己的儀容。

 

手中捧著黑貓的男人出現,那一瞬間,地雷引爆。

「哈囉,你是小魚吧。」男人的臉上露出淺淺微笑。

「你……」思緒再脫軌,駕著光速橫衝直撞。

「我是蝴蝶,嘻。」

 

那張稚氣的臉,與照片上的謎樣男子,根本就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只是散發出來的氣質,不是哀傷,而是陽光。

 

「驚訝嗎?」

「這……」我頓時陷入了一片混亂。

 

 

午夜的月亮,揮霍著橘色的印象,那麼悠哉地掛著……

咻──

酒後駕駛的砂石車司機,微醺……

咻──

尖銳地緊急煞車嘶吼著嘰……

為時已晚發出了砰的巨響……

咻──

「曉萱,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臉頰潮紅。

咻──

 

 

「咪……」蝴蝶手中的黑貓將我喚回現實。

 

「你是……軒?」不知怎麼地,淚水汩汩而出,像開關壞了的水龍頭,無法止息。

 

軒,無時無刻充滿哀傷的男人。

他曾經說過是我給了他一對翅膀。

他曾經向我求婚,就在那晚。

我愛他。

 

「我不是妳的軒,Lonely才是。」

回過神一看,才發現原來蝴蝶手中的黑貓,就是Lonely

 

Lonely?這怎麼可能……那你的長相……?」無法令人置信!

 

 

在那場經歷駭人的車禍過後,男人死了,回到了主的懷抱。

男人不願讓女人受苦,於是向上帝祈求能回到女人的身邊照顧她。

上帝准了,唯一的條件是必須以一隻野貓的身分回去,且僅限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捏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