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發生貼不下的窘境,這是不是代表我這次真的寫得很認真?*




 

「不能讓我照顧她一輩子嗎?」男人問。

「貪,是原罪中的原罪。」

 

「……」沉默。

 

「在這世上的某個角落,有個與你相似的人。他擁有和你一樣的好心腸、擁有和你一樣的長相,甚至學識或才華,他都不遜色於你。唯一的差別,就是我製造你們兩個人時所用的材料不同。你是影子,他是陽光。如果你真的放不下他,可以把那女孩交給他。我可以給予祝福。」上帝說。

「我懂了。」

男人的影子漸漸蜷曲,變成黑貓。

 

 

「懂了嗎?這些是Lonely……不,是你的軒,告訴我的。」

「所以……你就是那個陽光?而軒就是影子?我沒辦法相信……」

沒錯,我還是無法相信。

 

「曉萱,你應該要相信。」Lonely開口說話。

「軒的聲音?這……」我驚訝地大呼。

「今天剛好滿第三年。上帝給了我能在最後一天說人類語言的能力。」

「我花了三年的時間,才找到了陽光。我引領他照耀妳的未來,雖然很不捨得,但與其讓妳傻傻地摸索未知的未來,我寧願為妳鋪好平坦的路。」

Lonely……不,軒,不停地說著。

 

「妳有選擇的權利,這只是我愛妳的表現罷了。」語畢,黑貓的軀體漸漸發出溫暖且耀眼的光芒。

「噢,這是上帝提醒我該回家了。」

「對不起,不能陪妳走到最後。」

 

黑貓化成光球,向天空飛去,炸開,化為煙火。

廣場上的人們為這奇景驚呼。

 

「雖然這個時候向妳提這些很奇怪,但……」蝴蝶說。

 

「我希望我能代替他,照顧妳接下來的日子。」

「我覺得我暫時沒辦法……畢竟……」我低聲哽咽。

 

「影子交代我要照顧妳,只是單純的照顧妳罷了。」

 

「至於喜歡不喜歡,愛與不愛,留給以後再說吧。」

 

蝴蝶紳士地伸出手,說:

「小小姐,妳願意馴養我嗎?」

 

 

我的生活很單調。我獵取雞,獵人獵取我。

所有的雞都是一樣的,所有的人也是一樣。

於是我感到有些不耐煩。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的生活將如充滿了陽光般。

我將認識一種腳步聲,它將與其他所有的腳步聲不同。

其他的腳步聲使我更深地躲進洞裡,你的腳步聲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裡叫出來。

再說,看吧,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我並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

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什麼。這倒有點傷心。

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於是當你馴養了我,這將是很好的一件事!

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而我將喜歡聽吹過麥田的風聲……

 

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捏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