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按照了蘇格拉底的指示,穿越田野去摘下一朵最美麗的花。
這次的任務與柏拉圖同行,這之中我們聊了許多,
包括了什麼是「柏拉圖式愛情」這個問題,
不過柏拉圖說他也不太明白,畢竟這個名詞不是他創造的,而他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與人相愛。

走了許久,柏拉圖彎下了腰,在路邊摘了朵看起來有點美麗的花。
我問:「搞不好會有更美麗的花呢?」
他說:「我認定了他是最美麗的,於是他在我心中就是最美麗的。」

我瞥了一下週遭的環境,在路邊的石堆下發現一朵不起眼的小白花。
小白花的學名是什麼,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是植物學家,更不可能隨身帶著植物圖鑑。
但他的不起眼中散發出一種強烈吸引我的氣質。

於是我走去石堆旁,將他摘了下來。 
那是我第一眼便強烈愛上的花。

柏拉圖說:「我們都摘下了彼此心目中最美的花,是時候該回去向老師報告了。」
我想了一下,便回絕了柏拉圖:「你先回去吧,我還想繼續向前。」
柏拉圖點了點頭,便轉過身回了去,
此後他也理解什麼叫做幸福。

而我將那朵小白花收進懷中,不斷走著。
我這一路上遇見了許多比小白花更加吸引人的花朵, 
但我依然忘不了懷中的那朵。



只是小白花早已枯萎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捏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