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丟進去存放著,卻沒想到撲滿如此易碎,無法保留住對你的思念*



男孩失去他唯一的支柱。
原因,是有個對他很重要的女孩倏地消失在他的生活周遭。
女孩繁忙的行程、冷落的態度使得男孩望之卻步。
雖然男孩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卻無法阻止即將滿溢的思念。

「愛的越真,感受低落越深。」
男孩如此告訴自己,深怕自己因為負面的情緒影響自己對女孩的愛。

他,是細膩的,甚至比一般的女孩還要細膩。
只要再一滴思念,男孩脆弱的精神就會決堤。

男孩找了三個容器,試著把無窮盡的想念裝進去。

首先,他走到了第一個容器前。
那是鑽石打造的珠寶盒。
鑽石閃耀著迷人的光芒,和男孩說︰「唯有像我如此派頭,才有資格守護你的思念。」
男孩長嘆了一口氣。
「我的思念對我而言,是世上最珍貴的東西,也是我唯一擁有的財富,要是裝在這樣的珠寶盒中,一定會有人想把他偷走的。」

男孩搖了頭,走向了第二個容器。
那是個鐵鑄的牢籠。
那牢籠洩出黯淡的金屬光芒,告訴男孩︰「並沒有人會在看到我之後還會想要把你的思念給竊走,請放心地交給我吧。」
很令人心動的說詞,男孩考慮了很久。
最後還是長嘆了一口氣。
「沒有人想偷是很好,但我不希望我的思念被牢籠所束縛一輩子。」

男孩再度搖頭,走向了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容器。
那是個玻璃製的瓶子,是個布滿裂痕的瓶子。
龜裂得非常驚人,不堪到了極點,似乎一觸即碎,那瓶子什麼也沒說,就只是靜靜地站在那。
男孩笑了,那是種卸下心中重擔的笑。
「你就跟我的心一樣,非常脆弱。當我的思念湧動時,你是否將破碎,讓我的思念四處奔馳?」

空瓶沒有說話,表面卻增加了幾條裂痕作為回答。
或許,傷成了這樣,即使有口也難言吧?

男孩掏出了自己的心,把所有的思念都倒了進去。
瓶子很勉強地裝下男孩所有的思念,思念的顏色很美,是寶藍色的。
「很美吧。」男孩驕傲地說。
「這些是我唯一能為那女孩所做的--保留最純真的愛。唯有純真的愛才能養出顏色如此美麗的思念。」
說著說著,女孩的笑靨浮現在男孩的心頭。
最後一滴思念跌入了空瓶,濺起了波紋。

「我很想你。」男孩哭了。
玻璃瓶內的思念湧動得雀躍,迅速地在瓶身刻出更多裂痕。
最後,瓶子碎了。
排山倒海而來的思念迅速地淹滅了男孩所在的世界。

最後,男孩完全無法呼吸,被自己的思念淹死。
對,帶著兩行淚。
走了。
就這樣走了。



薇薇,我好想你。
恨不得用眼淚告訴你我有多麼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捏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