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故事。


--

一個不小心,過去所有離散的錯誤在一瞬間被集結而成,
不論是有心還是無意,所有無法彌補,甚至是沒想過要弭平的傷痛像是說好了一樣,
同時抽痛。

這時,總是有人會大張正義的旗幟,以神聖不可侵犯之姿大加撻伐。
然而嫌疑最大,卻也是最無辜的人卻慘遭污衊。


被時下的罪人含了一口血,淋了滿頭的人︰
「啊,我就是那無辜的人。」 


不過這句話,一直沒有被說出口。

-- 


你利用了輿論,使得一些人離開了我,也離開了你。
來來回回、彼此消長之下,究竟你還剩了些什麼?
自以為忠心不二的禁衛軍? 

拜託,要玩派系鬥爭,你自己玩。 
這種爛劇本也只有你這種爛導演爛編劇寫得出來。


所有願意接近我的人,我都當他們是朋友。 
這點我和你可說是大大的不同。 


我只能說,我很幸福。
不必有目的地交朋友,
 

--


宋史.卷三四一.傅堯俞傳:「堯俞厚重寡言,遇人不設城府,人自不忍欺。」
 

-- 

我無意與誰為敵,
但別把我當傻子,
我也是會保護自己的。


--


你笑了,我笑了。

你笑我耍猴戲,我笑你眼睛瞎,彼此彼此。
不過你可以試著聽聽擁有多數的是哪一方。



--


有人告訴過我,迷路的時候,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捏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