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種了一棵梨樹,
我殷殷期盼著它能夠快快長大,好讓我一飽口福,
於是我付出了十倍的關愛,就連澆的水、施的肥也都是十倍。
結果沒過幾天,我的第一棵梨樹就這麼死了。 


我不死心,又種了第二棵梨樹,
我殷殷期盼著它能夠快快長大,好讓我一飽口福,
於是我付出了十倍的關愛,但這次我讓他毫無壓迫地成長,
很快地,我的第二棵越長越高,最後結實累累。


由於我真的太想品嚐看梨子有多麼美味了,
在果實剛結出來時,我便迅速地摘下了第一顆梨子,

「噁...好苦好澀。」
我不信邪,摘下了第二顆、第三顆....

直到整顆樹變得光禿禿為止。


最後,我棄置了那棵梨樹,並且離開了種下那棵樹的地點,
原因?我想大概是種失望吧,極度失望的失望。


過了十年,我重遊故地,
發現當年的那棵梨樹變得更加茁壯,結的果實更加飽滿,
我伸手摘了一顆梨子,

咬下,接著
淚水滑落。


「我竟然錯過了這份甘甜,十年。」
 

我才明白,強取的一切都不會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捏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